close

 

嗨嗨大家好久不見~ 很抱歉從美打結束回台灣後,一直處於很忙碌的狀態,就在也沒更新過BLOG了

直到最近意識到,1個月多之後,你們就即將陸續前往美國打工了!所以我得趕緊整理出一些小技巧和生活經驗給你們了

目前的或先整理出所想到的,其他我會陸續儘快更新~   

當然有什麼問題都歡迎問我:ntwo520@gmail.com

想必大家會先擔心的是需要帶什麼東西?

我想跟大家說明一件事,美國很方便的,民生用品都買得到喔

先以下分為幾類,隨後統整:

1.若你是節儉型,你願意攜帶多一點,你可以盡量帶一些常用的民生用品

2.若你是輕量型,你可以攜帶基本用品,不夠可以再跟室友合買

3.若你是交友型,可以多帶台灣特色商品過去

其他就可依照個人習慣方式做調整

 

以下就已我在遊樂園打工的經驗(以及觀察其他同事後)與你分享~

 

1.行李箱:

建議帶軟殼,重量輕又很能塞,拿取行李又方便。第一次購買的,品牌我推薦centurion,便宜品質又好,重點又很好拉。大小建議買29吋,基本上29吋最好用去哪都方便!

我是帶了29吋2個,裝了充足民生用品和部分衣服。建議在多帶一個後背包,可放一至兩天的衣物,防止行李遺失可能會花個幾天才會收到。

若覺得兩大箱很不方便,可帶一大一中/小自行調整,而大箱主要是為了帶從美國買回來的東西們(依購買程度,例如幫忙代購)。

當然你也可以只帶一箱行李箱,若真的需要到那在買行李箱就好,不過建議買" 運動用品背帶包 ",很能塞東西!(很多人都很推,美國當地買也很便宜喔!)

29吋行李箱雖大裝的多,但也會造成行李攜帶上的不便,尤其是打工結束後的旅行。若你是定點玩例如紐約會待上一週這種就適合,不然其實搭乘交通工具和在路上行走都不便。

此外行李箱的數量也影響著機票的費用,基本上像American Airlines、United一件$25、第二件再加$35,加總就要US$60 (台幣約$1800),真的超貴很不合理呀!所以我為了省錢,選擇Southwest享有行李2件免費和Jetblue行李1件免費,這兩家廉航作為美國國內線作搭乘。

總結是就看你的行程如何安排和你平常出去玩的習慣作調整。

再補充一下,我去程兩箱29吋裝滿,飛去紐約帶一箱29吋裝滿外加塞滿大後背包。而因為我沒有買很多東西,回程為一箱裝滿一箱半滿。而其他人較常遇到的是:行李箱太小或超重。(細節我在另建一篇說明)

 

2.衣服:

若你有製服,可以攜帶基本款衣服不用帶多但一定要夠穿,到當地都還可以購買,尤其美國國慶去mall或outlet撿便宜!

到那是夏季,帶上短袖幾件、短褲長褲各2件就好,建議帶一件襯衫可防曬、若搭機時冷也可披著。內衣褲則足夠應付替換即可。

約9月後天氣就會開始轉涼,早晚溫差大甚至白天也會冷,到時再依狀況挑選外套、連帽外套等即可,若想省錢的人可以先從台灣帶過去。

男生可能覺得夏天不需要長褲,但若你會去酒吧的話,是必須穿長褲才能進去的喔!所以還是帶著吧!而女生則帶一件洋裝就能去啦~

 

3.洗衣精、洗碗精:到當地採買就好,跟室友一起合買,也不用擔心用不完。

   沐浴乳、洗髮精:建議自己先帶過去,帶上習慣用的,各一瓶約600ml就夠用了,多的不用帶回來,不夠當地買。另帶小瓶子或旅行組,方便後續旅行用。

   衛生紙:大包抽取式帶個幾包,當地的衛生紙較薄(像是便便就不太適合),所以不習慣的要自備。個人和多數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抽取式衛生紙,我只帶了3包不太夠用。有帶袖珍包習慣的我,意外的使用的很少,因為樂園廁所都有衛生紙,平常過敏的狀況在那完全變正常(很多人也都是,因為美國氣候較台灣乾燥),所以浪費了帶去的兩大包最後丟掉了。

 

4.鞋子:

一定要帶拖鞋,超方便,看你是要在宿舍房間內或是外出,擇一穿著都很實用。

工作需要的工作鞋,可到當地在買,像我們的話Walmart(像台灣家樂福大潤發那樣的賣場)內都有很多選擇挑選。

外出鞋約2雙,基本上不用帶太新的,帶舊的就好,因為到當地幾乎會買鞋,到時就可以丟舊鞋了。

補充襪子可以攜帶平常替換量即可。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5.食物:

以個人飲食調整,到當地幾乎都是漢堡披薩類食物,有的人吃不慣美式食物,就建議帶陽春麵過去煮,維力雜醬沙茶醬拌麵,泡麵幾大包,自己吃也可與同事分享,甚至還可以帶個滷肉罐頭、雞湯塊等。若不想這麼麻煩的話,也可到當地華人超市購買就好,就像全聯頂好一樣幾乎都能買到,而我們最買的是水餃、蛋餅皮、火鍋料、豆腐和青菜。

較推薦的是自己買生的珍珠帶去,想喝珍奶的時候拿來煮或是與外國交流~若怕半夜肚子餓什麼的,那邊的餅乾、微波食品有超多種,到那買就對了。

可以自行準備塑膠微波用便當盒密封夾食品夾鏈袋、食品小塑膠袋,不管是出去玩或是裝早餐上班時吃都很方便。

 

6. 防曬乳:因為工作站再室外,真的超級無敵需要,再加上出去玩,也要不定時補擦,非常非常非常需要多帶幾條,能多帶就多帶,因為美國的防曬乳只防曬傷,台灣得才有防曬黑的功能幾乎所有人都曬的好黑,有些人帶了很多條也都不夠用,所以建議能多帶個5條都沒關係。

 

7.其他:建議帶衣架、洗衣袋、3M掛勾、筆記本、筆、吹風機、充電線/頭、延長線、行動電源、相機

 

8.我需要帶枕頭/床單或被套嗎?

其實一樣的賣場都有販售,若你是很注重衛生和睡眠品質的人,建議還是自己帶去會比較好,可以買個便宜的帶去宿舍更換,或者到了當地再評估狀況,看是要丟進洗衣機洗過當時已存在的寢具用品,或是再買都行,價格部分當然有貴也有便宜的嘍,再自己評估要不要帶。我的話我自己有帶床單與被套,實際則床單我使用自己的,被套使用宿舍原先已經幫我們洗過的棉被,枕頭的話很軟沒什麼綿心,有的人甚至直接再買一個一起躺。

 

最後附上凌亂的行李箱,我真的攜帶超多民生用品的,很怕不夠用

但其實很多都用不到!所以圖片上很多我都沒跟你們說要帶啦~

 

 

 

目前所想到的為以上!

若有想到什麼我都會補充上去,若有疑問也歡迎寫信或留言問我,也能替大家補充喔

ntwo520@gmail.com 

此外有關細節我都會在另打文章附上照片的,請拭目以待吧~

最後感謝你觀看此篇文章,希望能幫助到你喔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