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 

應該是要先一篇 "什麼是W&T?" 後,再進入這篇文章,但相關的簡介說明,只要上網都搜尋的到,所以這裡就不提嘍

而這篇非常重要,入門篇,所以希望你好好認真得看嘍!


當然會人提問說為什麼美國打工一定要選擇代辦

但我認為,這個是一個美國國務院的計畫,是美國很看重的項目,所以並不太可能由學員自行申請

需要的是美國sponsor與台灣代辦公司的協調,才能提供台灣學生參加計畫

或是除非你真的英文非常之好,那你就可以嘗試與美國當地公司聯絡,自行報名

當然,這樣後續繁雜的資料,你也得自行處理與申辦

所以 最後,還是不要異想天開,好好找ㄧ間代辦幫你處理吧!


當然每個代辦,也都有不同的辦事方法

而國內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代辦公司

那要如何選擇呢?這篇文章跟你們分享一些我自己摸索的資訊

你也可以搜尋其他人的分享做參考

畢竟,選擇一個適合你的代辦非常重要!!!!!


我最初先參加IEE與CIEE的說明會,這兩間是台灣國內最大型兩間代辦

後來世界旅學也有來我的學校辦小型說明會

福華是我最後選擇的代辦公司


1.

IEE的辦公室位於西門町,而說明會辦在辦公室內,當天來聽的人數很少

IEE給我的印象是:辦公室有點陰暗,說明會注重口語表達與生活打工經驗的說明

面試很沈重非常恐怖,面試官不斷在刁難我...

處理事情態度不一,原本有一位同行的朋友,就常常收不到他們的電子信件回復

他們的方式:

報名會當天有一份筆試測試,成績會由電子郵件寄送(無需報名就可先測試)

報名繳第一階段費用後,口說面試測驗,約一個小時

取得口說分數後,上網填寫"一份"工作,在進行雇主面試

雇主面試未通過,才可選擇下一個雇主

好處是可以選擇自己要的雇主,基本上分數中上就一定會上

壞處是雇主的選擇由IEE做決定,而雇主是分別多次性提供,所以不見得先報名就會有工作


2.

CIEE說明會辦在台大其中一個大型演藝廳,當天來了應該有一百多人

而說明會注重說明計畫,工作大致介紹與實務經驗稍微分享,例如意外狀況等

他們的方式:

報名後,需進行筆試與口試測驗

取得分數後,代辦給你資料填寫"志願表",像填高中大學分發一樣,看被選到哪個就面試那位雇主

好處是CIEE是全球的代辦公司,在美國出事時可以找當地代辦處理,此外工作項目也提供的比較多選擇

壞處是用志願表填寫,所以不一定能選擇到你想要的工作,就算你已經取的雇主面試機會,也不能取消更改


3.

 

福華國際交流是我這次選擇的代辦公司!!!!!undefined 

福華辦公室為於忠孝新生,可以自行找時間與代辦洽詢,他們都會很詳細告訴你細節

他們也有說明會,詳細可以上網查訊,因為我沒參與所以無法分享心得

他們的方式:

報名後,至公司口說面談測驗,過程非常輕鬆,一開始都會用中文與你交談,在進入簡易英文測驗,過程十幾分鐘而已

取得分數後,福華會提供現有名額的雇主,上網填表單填寫報名面試

好處是福華是小型代辦公司,所以服務非常周到,像是我一開始因為時間緊迫,不斷向他們提問,他們都會儘快回復我訊息,讓我非常的感動,比起大型代辦因為學員較多,無法同時應付所有人,小型代辦真的就較能為大家服務,還有並不用擔心公信力不足喔,他們可是都很有經驗的。

此外只要有認真準備面試,幾乎都能順利通過喔!

壞處是如果同學有特定想要的雇主工作,可能就要先洽詢福華有沒有提供了,因為畢竟不是每間代辦都會有接洽喔


4.

世界旅學是一個我常常在PTT看到的代辦

他們大多標題以經驗分享,但其實是邀請你參加他們的說明會

在學校的說明會因為當天時間緊湊,其實只是大致上小小說明打工旅遊計畫而已

他們也是小型代辦,至於細節我不清楚,若有興趣可以自行上網查詢比較



大致上代辦公司分享大概這樣,還有其他公司,你們都可以多看看查查介紹

而我個人覺得,代辦有多種,選擇的人也各有想法

所以要選的話,網路上的分享都只能做參考,最重要的是你要選擇一個適合你的代辦公司!


例如我一開始只是聽從別人分享的意見,然後就跟朋友隨便挑選較有名的六旗遊樂園做依據,而挑選IEE作為代辦

但後來因為同行者取消,我才開始慎選自己想要的工作,才很認真上網查資料

進而偶然發現了福華,而找到Orlando Sea World和Busch Gardens Tampa 這兩間遊樂園,才發現就是我想要的工作

而剛好我發現今年只有福華才有接洽他們的工作,所以就提起勇氣報名了

從報名到目前已經通過面試,他們都不斷關心我的進度,讓我非常的放心,也在過程中幫助我很多,所以我一點都不會後悔報名福華

而如果你現在看到這篇文章,不要猶豫趕快找資料,趕快下定決心,趕快報名吧!!!!!

現在報名明年2016的美國打工旅遊計畫,都還來得及喔!加油!


undefined 

若你也對Busch Gardens產生好奇,你可以參考這個姊姊的文章

2015美國WAT☼大型遊樂園打工度假PART 1☼Busch Gardens☼代辦/時薪/國際學生福利/員工餐廳

福華美國暑期打工旅遊Facebook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HwaWAT



(若文章有任何錯誤,歡迎在留言告訴我,謝謝)


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