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決定好參與美國打工計畫了呢?

每一家代辦公司招生的方式都不相同,建議要多多比較才行

這就像是選擇一間學校一樣,都將影響接下來的流程與發展

解析各公司作業流程 ,請參考我的文章 [ 美國W&T ] 美國打工第一步,選擇適合自己的代辦

 

當你選擇好代辦公司,也完成測驗後,最重要的是選擇工作

我想你跟我一樣,都希望能被自己期望的那間公司錄取

回想當時真的超級緊張,因為從來沒有跟美國人視訊啊!!!

而且很擔心遇到恐龍面試官,很怕被問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

 

得知要跟雇主面試後,我瘋狂上網搜尋任何有關英文面試的小技巧

也很努力思考自己要如何用英文傳達自己想去打工的原因

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完全忘記完整的對話內容

但是,印象最深刻的是,面試官人超Nice,完全是聊天的方式在進行

主要在問基本的為什麼想來打工、有什麼興趣...等等

 

我認為,面試官只是想透過這短短的面試了解你,增加錄取你的可信度

他們並不會刻意刁難,而且在對話中我幾乎能感受到他早就決定會錄取我的想法

這也讓整個面試進行相當順利,最後她說出See you in Busch Gardens! 

這句話就是在說我已經順利錄取啦!!!

 

 

如果你也對雇主面試相當擔憂,希望我前面這段落能大大增加你的信心

這篇文章最主要還是要稍微介紹雇主面試 :

 

 

與雇主面試有兩種 :

1.雇主親自來台面試 2.Skybeㄧ對一面試

 

✔️而通常雇主親自來台面試的原因是:

①大企業 ②對台灣學生極度好感(可能之前合作的例子)

✔️再來Skybe面試的話則是:

①小型企業 ②雇主自有規劃,無法抽空來台

✔️有的公司2種面試方法都有,而流程大約如下:

⑴通常最早大概10月就會有雇主來台面試,而只要報名踴躍,錄取率又極高,基本上就只有這場面試就能錄取滿額

⑵若公司分析後釋出名額,才會有Skybe面試機會(因為他們不會再花費成本來台了),例如我就是第二批的成員之一

 


🔺但提醒一下,面試的時間與方法還是要看雇主的安排喔。

例如我之前有在看的六旗遊樂園,他們是雇主來台面試辦在1月中,我個人就覺得有點稍晚,風險也更大

很有可能好不容易等到面試卻沒上,就得緊接面試下一個雇主,到時已經不見得有你想要的工作可以挑了。

這時通常只剩天堂或地獄可以挑,地獄就是大家挑剩下來不要的工作,幸運的話才可能遇到某公司願意新增招聘

也有人更幸運的是有福利很好的公司,臨時決定今年要招聘,你就有可能因此到天堂啦!

 

🔺無論如何都聽天由命,所以如果介意的話、或不想賭上一把,

我真心建議約莫9月早一點,就開始找資料做準備,或多找找替代方案!

 

❓❓[如何進行面試?]❓❓

 

👥 雇主來台面試
可能整個過程數小時不等。
通常會舉辦在飯店或辦公會議室,雇主約數位
以一對多的方式面試,所以現場會有很多同學一起面試,可能會比較緊張
此外,問題的準備也要花時間多練習。

因為我沒實際參與,所以無法分享
不過之前曾經爬文看過相關文章,可以自行上網搜尋
(有機會再提供面試問題,因為我真的下了很多苦功,借書又上網查資料。)


💻 Skybe面試
這次我是使用此方式與我的雇主面試
一個人約面試10分鐘。
都是以很輕鬆的方式跟你交談。他會問的問題也可能是隨機問不同學生。
我們有分小組與順序,採用輪流面試,所以要慢慢等待。只要面試完自己的部分就可以了。

 

‼️首先,
要至少提早1小時檢查設備,與網絡的流暢度,再提早30分鐘打開Skype等待。
當時是輪到我之前的幾分鐘,面試官才會加我好友,然後才等待面試官打給我。

 

大致上過程:
面試官會先跟你聊天
例如他問我是不是在房間,然後看到我房間有一把烏克麗麗,就問我會不會彈,接著延伸一些小問題


然後他請我自我介紹,其實我事前準備了1分鐘,不過覺得有點小尷尬,所以省略了一兩句。


接著他馬上切入正題,問我的工作開始日與結束日 ( 講到這通常表示可以入取啦!)
然後再問我想要的工作,第一與第二順位

最後他就正式宣布,我入取了!!! 還要我馬上跟家人分享,真的很可愛的面試官呢~


當然他還是會禮貌性的問你,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o ask?
我就問了公司的文化還有他希望我要準備什麼能力


最後最後,see you in June. Bye bye.😇


然後大致上就是這樣嘍,過程相當輕鬆

其實我還是因為要面試才特地去辦skybe的,也沒有跟別人真正面試過,所以其實非常緊張。

在面試之前我也有問過來人的經驗,果然真的像他們說的一樣,面試非常的輕鬆好玩喔!

 

 

最後,替即將面試的你,加油打氣!💪🏻💪🏻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祝你能錄取到屬於自己的美國打工工作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