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眼間就到了這天,其實這個禮拜過得非常匆忙,除了行李從出發前一個禮拜開始,大概陸續整理了3次吧,接著是期末考要在2天內全部結束,原本這兩課就很多了,另外還再拜託老師讓我提早考試,所以這兩天幾乎沒時間處理其他雜事。

就連計畫已久的芝加哥旅行,都來不及好好安排行程,只好決定在當地再規劃。

  

儘量不要一人住宿機場,尤其有大型行李。

原訂要出發6/22當晚住宿在機場,但考量到要帶兩個大行李箱,覺得一個人無法顧行李們,所以又麻煩Hostel幫我多提前一天入住。

不要為了省錢而不安全。

然後會帶兩咖行李箱是為了塞一些民生用品,當然還要平均一下重量,當天到機場自行稱重,大概兩個都22點多KG,而韓亞飛國際線可以帶2個23kg以內托運行李,所有出發前一定要多留意喔,航空公司部份也有可能會有規定的其他更改。


是否能提前出發呢?可以。

我的班機在12:50,而目前需要早3小時出發,但其實到了機場,手續都很順利,所以基本上不會花太多時間,只是有遇到一個問題是,我的VISA的開始日期為6/27,但當天出發日為6/22,地勤人員需要確認這個時間點能不能出發,所以在櫃台等了5-10分鐘有,(當下隔壁兩個櫃台也是遇到和我一樣要去打工的簽證問題),而我個人的解讀是如果只能在VISA開始日才能出發,這樣勢必會太趕,無法準時到工作地點,所以提前出發是必然的,果然,經過確認之後是可行的。

但我覺得提前一個禮拜內都可以,若有超過,可能就要向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確認。


韓亞航空

今天所搭乘的是韓亞航空!

要先飛去仁川機場再轉機到目的地芝加哥。

台北飛仁川的飛機非常舒適,我坐靠窗,空間很大,不會緊繃。 菜點方面我選擇豬肉,非常好吃,空姐還主動問我要不要韓式辣醬喔!當然這是一定要拿的!甜點是部分是金桔蛋糕。認真覺得這一道口味不差。  

到達仁川機場 天氣陰陰 機場冷氣偏涼

到了機場,只要跟著指示走就行了,會先看到右邊會有很多人排隊入境,不要排錯了喔,因為那是要去韓國的,記得往前繼續走會看到左邊有隱約一個Transfer的指示,走進去那個通道,就可以檢查隨身行李及護照,搜完身就表示檢查完畢嘍!

 

雖然沒有要入境韓國,但這次算是我第二個造訪的國家--韓國。一下飛機就有Wi-Fi非常的方便,很順暢。

由於距離登機時間還有約3個小時,所以沿路研究仁川機場最著名的按摩等服務,都位於機場4樓,也可以逛逛美食街。

逛到一半突然想在機場充電,才發現我忘了韓國的電壓與台灣不同,然後我徹底的沒帶變壓器,不過好險機場有貼心的服務,提供USB接頭充電! 

另外最方便的好處是,只要搭乘韓亞或是大韓國內的航空,都不需再去其他航廈轉機國際線,直接在同一棟即可登機,是不是超級方便的,這樣就不用擔心找不到登機口,還能節省時間逛免稅店!


不過真的建議提早30-20分鐘前往登機口,因為真的有蠻多旅客要前往美國,而且客機也較大,大家都想搶著登機。

不用多久,隊伍已經排很長了!

當天也有延誤登機20分鐘,好不容易才順利登機!

下一篇文章,再來介紹韓國飛芝加哥吧! 


 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