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透過這篇文章,來向大家介紹我的旅行秘笈,文章會分成兩篇,上篇說明飛機,下篇說明巴士。

內容偏向經驗談論述,建議可以先看過一遍有些概念,再慢慢查有關目的地的資訊,會比較有幫助。

 

這次待在歐洲生活,最推薦的旅行方式為搭乘巴士,而我經常搭乘FlixBus到許多地方玩。

在台灣,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客運,在美英則為coach。和台灣一樣,從A城市到B城市,點到點的交通透過開車、搭客運、搭火車,而在國外還可以搭乘飛機。

 

不過搭飛機其實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,對每個人來說看法不一,但對我來說,除了相當遠的距離,例如從義大利羅馬到德國慕尼黑;或者是巴士到不了的地方,例如從英國倫敦到葡萄牙里斯本,我才只好選擇搭飛機。不然我都是以巴士作為交通工具,待了歐洲半年,我只搭乘過3次飛機。

 

關於飛機,這邊稍微說明,因為機場較遠、起飛時間差等因素,相當耗時等待。

 

  • 大城市如倫敦,可透過地鐵直接從市區到Heathrow (LHR)機場,非常的方便,但若買到較偏遠的機場Gatwick (LGW)機場,好一點就是還有National Express等巴士可抵達,但有些地方的機場相當遠,只能坐計程車前往,雖然Uber會較便宜且有保障,不過並非所有城市都有營運。從上述例子可得知,許多城市並非只有單一一個機場,這也是購票所需要留意的細節。此外落為了省錢購買如Ryanair航空,由於Ryanair大多停靠非熱門且遙遠得機場,如何抵達市區就會是一項挑戰。

 

以法蘭克福為例,搭配Scyscanner和Google Map兩張截圖。

Frankfurt為市區,Frankfurt FlughafenFRA機場,Frankfurt-Hahn AirportHHN機場。

 

  • 雖然相當多人表示歐洲機票費用便宜,但我實際體驗後發現並非如此。除了幾家費用較便宜如Ryanair, Easyjet, Vueling,其他航空公司基本上價格都落在一百歐元以上,買票需要碰運氣,若當天查看Skyscanner只剩下幾個便宜的選擇,除了留意機場位置,通常也會明顯發現起飛時間落在凌晨或早上7-9點。為了提早到1-2小時到機場、還要抓交通時間1-1.5小時,必須約3-5點就出發至機場,可想而知相當疲憊。再者就是晚上9-11點飛機,抵達目的地已經凌晨,不安全同樣也疲累。

 

  • 拖著行李其實相當不便,尤其是天氣糟糕如下雪,更是一場災難。若今天非為背包客,光是等待行李檢查、海關等,就耗上不少時間。別以為歐洲人都像台灣人勤奮,就連和美國國內相比,我個人認為歐洲處理事情更慢,並且也相當嚴謹。

 

以上三點為我想到最需要留意的事項,也是我盡量度選擇坐飛機旅遊的原因,未來有想到其他內容,我會在新增。當然對有些人來說,搭飛機較舒適、有免稅店可逛等等。這都是因人而異。下篇我會將歐洲搭乘巴士旅遊的經驗談統整,以及說明我如何搭乘FlixBus和其他巴士環歐旅行。

 

統整一下,購買機票時,留意:

  • 機場位置、從市區或居住地前往機場之交通方式
  • 機票價格、航空公司負評及安全評鑑
  • 飛機起飛及降落時間,以安全為主,別跟錢過不去
  • 行李費另外計算,事先買好較便宜

 

對了,有幾次搭程經驗,是選擇晚上到機場,夜宿機場擋後隔天早上班機。

若有興趣也歡迎題問,例如安全性或撇步等等,急需知道我可以先回覆。

後續有時間我再補充至這篇文章!

 

我的信箱: ntwo520@gmail.com

或底下留言給我

 

請多多指教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