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篇來分享我今年如何在台灣,關閉Chase Bank帳戶的經驗

( 有時間我再來整理當初美國開戶的經驗分享 )

 

首先要提到,因為我去年是用學生資料辦理學生銀行帳戶,使用期間並不收取帳戶管理費或其他月費等等

可能是因為我的學程,我只到美國交換一學期(4個月),所以銀行人員是幫我設定為一年期帳戶

所以當我結束該學期後,帳戶可免繳其他費用繼續使用,直到期限截止後會轉為一般帳戶,就會酌收月費

( 當時專員也有提到若我是就讀四年制大學,則學生帳戶可以使用更久 )

 

每一間銀行關閉帳戶的方式以及帳戶管理方式不一樣,建議在申請前可上網爬文,以及到官網搜尋相關資訊

無論如何都必須在正式申請前,再次跟銀行專員確認

最重要: 1. 是否收取相關費用,如管理費、手續費等等 2. 帳戶可以使用的期限 3. 屆時關閉帳戶的方法 4. 若想延續使用帳戶的規定及費用

參考Chase Bank帳戶服務列表https://personal.chase.com/personal/checking

 

 

我當時會選擇Chase Bank,是因為分行非常多。我在美國最後一個停留處為紐約,若有相關問題我都可以直接到分行處理,領錢也方便

申請帳戶時,我有先確認是否可到他行關閉帳戶,得到的答案為可以

Chase College Checking account: https://www.chase.com/personal/student-banking

 

 

而我朋友是申請PNC Bank,因為PNC跟學校合作,校區內的提款機也是他們家的,提款就免收提款手續費,也有專屬提款卡。

可參考官網相關細節,當作了解與學校合作參考。

PNC Student Banking : https://www.pnc.com/en/personal-banking/banking/student-banking/youngstown-state-university.html

 

因為美國有太多間銀行了,建議還是要看個人使用習性、地緣方便度、費用收取等去比較,我先前也有提過,從台灣匯款至美國帳戶,不管是哪一家銀行都會收取非常貴的費用

若之後想把剩餘的錢匯回台灣也相同,更重要的是並不是收取單筆手續費,而是依照匯款金額取酌收比例的費用!!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關當初我如何透過用最划算的方式兌換美金、為何要攜帶旅支,以及如何運用資金等,請看文章 :

[ 旅費運用 ] 怎麼換美金最划算? 透過外幣帳戶換旅支 美國交換省很大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說得這麼多,趕緊回歸正題,分享疲乏的關閉帳戶經驗 :

 

12/30 紐約某分行詢問

 

美國銀行特別的是細分較細,帳戶相關問題由特殊專員處理

當時包含我就有3-4個人現場排隊等候,各一名專員在小隔間辦公室進行

專員告訴我只要在台灣打跨國電話,至提款卡後方的電話,依照語音指示輸入帳戶相關資料,就可以關閉帳戶

我朋友由另外一位專員服務,被告知需要帳戶使用半年之後才可以關閉帳戶

也就是當時我們只使用四個月,必須再等兩個月之後才能進行我剛剛上述的步驟。

此外,也必須確保帳戶歸零,定義為連10cent這種小數點之後的金額都不能留,但因為提款機是無法提領零錢的,所以要另外排隊,由負責處理現金相關的專員處理

和台灣一樣,必須先填寫提款單,填寫帳戶現有金額,一併給專員金融卡,就能全額領出現鈔和零錢

 

 

上方的步驟都很簡單,只要確認前幾天刷卡的費用,是否都已經扣款成功因為銀行作業問題,有的消費並不會當下就立即扣款,需要等上幾天不等

所以建議到銀行領出全額前一周,就不要再使用金融卡消費。提領完後就不要再使用該卡。

只要讓帳戶維持為零,屆時在台灣打電話就可成功關閉帳戶。

若沒有關閉帳戶,則會被要求須要繳每個月的帳戶管理費用。

 

 

離外話,有一個比較棘手的事情。

當時學期末,學校有一筆退款透過支票寄到我的宿舍,但因為已經離開學校,之後也不會再回去,所以聯絡校方以匯款方式會到我的Chase Bank帳戶

但美國人做事其實很一板一眼,也非常的慢。校方堅持要等宿舍方發現信件沒人收,把支票退回辦公室後,他們才會把支票取消,完成後才會進行匯款的程序。

總之當時有兩周的時間,每一天都在等候匯款,但離開美國前都沒有收到,直到回到台灣後才入帳。

另外也很崩潰的是,當時在波士頓麥當勞的消費並不是立即收費,導致我已經把錢全數領出後,才是作業日進行扣款動作。表示我的帳戶當時維持至少一周是負的狀態

 

 

往好處想是我還有學校的那一筆退款,才避免帳戶為負額的險境。但這也表示帳戶仍有錢,只要有錢就無法關帳。

美國帳戶有分好幾種,saving account, checking account

因為我當初申請的是 checking account所以我無法把帳戶的錢匯回台灣,需要親自前往分行開啟服務,或透過網路銀行操作開啟。

步驟蠻麻煩的,需要有美國的手機號碼接收簡訊,才能進行。可以設定國際號碼,但我試過台灣號碼是不可行的,所以最後請朋友從美國幫忙收簡訊。

 

 

不過等到我把所有步驟一一完成後,卻發現轉帳回台灣需要一點也不便宜的手續費,如圖。

 

其實我的帳戶餘款約台幣1千元,這麼做除了不划算外,帳戶也沒有足夠金額可扣。

此外,無法保證匯款成功後,帳戶是否能歸零。總而言之,最後我放棄這個方法。

 

 

前後我透過網路銀行登入後的私密訊息服務,持續與不同的專員聯絡

這個系統像是電子郵件的服務,可以透過網頁或App都可操作,但需要登入。

通常等1-3天會回覆,但似乎客服的關係所以是隨機專員回覆,建議每一次回覆時都稍微提一下前面的狀況。

 

因時差加上工作繁忙,以及文字上的溝通不良等,所以關閉帳戶這件事處理很久。

前面提到的簡訊收取代號,也是訊問好幾次,和專員溝通蠻久才成功。

 

 

原本都覺得沒被扣款,就先放著,也許之後會使用到這個帳戶

但直到某天登入發現開始扣款了

 

滿期的第12個月,帳戶直接轉為一般帳戶,開始扣第一次帳戶月費$6

中途和專員沒有討論出解決方法,所以又被扣了第二次月費

 

 

最後的結論是:

 

專員告訴我可以直接到分行關閉帳戶或透過訊息方式說明,必須提供最初申請帳戶的資料做確認,以及目前現居地址及連絡電話,再將帳戶餘款用支票方式寄給你

但支票麻煩的是,到時必須前往銀行兌換成現居地的幣額,還會酌收手續費等繁瑣步驟。

錢還是錢,我不希望浪費,確認可以透過訊息方式關閉帳戶後,我就用該金融卡到義大利麥當勞消費,利用小金額消費掌控支出。

所以最後我只剩下$0.05,我才繳交資料,向專員再次確定關閉帳戶

 

 

過個幾天後,我嘗試登入網銀,發現無法登入,也就表示帳戶已成功取消。

再過幾周後,在義大利居住處收到信函,竟然是Chase Bank寄來的$0.05元支票。

只能說美國人做事真的很一板一眼,就算郵資已經大於支票面額,即使只剩下5cent,他們還是會寄出給你。

 

 

說了這麼多來個總結 :

若你和我一樣是交換,結束後短期內不會回美國,帳戶也沒有其他用途。建議將帳戶先關閉,之後若有需求再重新依照新文件資料申請新戶頭。

申請帳戶時,先確認可以到分行關閉帳戶,或可行的方式。酌收多少管理費等。

若需要和專員講電話,可以先試看看用Skybe通話,可省下訊息的來來回回的時間。

若需要將帳戶餘額全數領出,切記提早一個禮拜不使用提款卡,避免帳戶變成負額。

 

補充,朋友在PNC辦的帳戶,他直接請專員關閉,另外他也沒有學校的退款,所以並沒有遇到我的問題。

而我會出現很複雜的事件,純粹是剛好學校發生的烏龍。因為算是少例,所以分享給大家。

 

以上,若有問題歡迎留言提問,或E-mail給我 ntwo520@gmail.com!

若有資訊訊錯誤也請告知我,我會立即修正,感謝!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huang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